主張沒有地獄的人說:「上帝就是愛。愛的上帝會因為幾年來的錯誤而遭受永遠的痛苦嗎?這樣的話違反了公義。」

 

約翰一書 4章 8節 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上帝,因為上帝就是愛。

 

愛的上帝沒有下令焚燒子女,也說這是他心裡沒有想到的事情。這樣的上帝創造了永遠受苦的地方——地獄嗎?

 

耶利米書 7章 31節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陀斐特的邱壇,好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女。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,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。
耶利米書 32章 35節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巴力的邱壇,好使自己的兒女經火歸摩洛;他們行這可憎的事,使猶大陷在罪里,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,也不是我心所起的

 

無論如何都想否定地獄的意思,最終只不過是創造了「沒有地獄」的教義而已。

 

因為上帝是愛,所以不可能建造地獄?那麼,上帝是愛,為什麼要創造善惡果呢?亞當和夏娃會因為吃了善惡果而上帝趕走他們,讓他們死嗎?挪亞的洪水是什麼意思,所多瑪和蛾摩拉為什麼被燒毀,以色列每次犯罪都可怕地被審判?

 

約書亞記 24章 19-20節 約書亞對百姓說:「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;因為他是聖潔的上帝,是忌邪的上帝,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。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神,耶和華在降福之後,必轉而降禍與你們,把你們滅絕。」

 

對於那些愛上帝的人來說,上帝是一位聖潔慈愛的上帝;對於那些恨上帝、不遵行上帝旨意的人來說,上帝是一位烈怒的上帝。在上面的經文中,上帝所說的「意想不到的事情」並不是因為是愛的上帝,所以根本沒想到地獄,而是指「把自己的孩子燒死,獻給摩洛的事情」。

 

羅馬書 9章 19-24節 這樣,你必對我說:「他為什麼還指責人呢?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?」你這個人哪,你是誰,竟敢向上帝強嘴呢?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:「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?」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里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倘若上帝要顯明他的忿怒,彰顯他的權能,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、預備遭毀滅的器皿,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、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。這器皿就是我們被上帝所召的,不但是從猶太人中,也是從外邦人中。這有什麼不可呢? 

 

上帝有權做貴重的器皿和卑賤的器皿。「因為是愛的上帝,所以不會製造地獄」是非聖經的虛假主張。

 

參考聖句

希伯來書 9章 27節 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
啟示錄 20章 12節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
馬太福音 5章 22節 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向弟兄動怒的,難免受審斷;凡罵弟兄是拉加的,難免公會的審斷;凡罵弟兄是魔利的,難免地獄的火。 
馬太福音 10章 28節 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
馬太福音 23章 15節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,勾引一個人入教,既入了教,卻使他作地獄之子,比你們還加倍。
路加福音 12章 5節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: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正要怕他。
彼得後書 2章 4節 就是天使犯了罪,上帝也沒有寬容,曾把他們丟在地獄,交在黑暗坑中,等候審判。

 

儘管耶穌通過這麼多聖經經文證明了地獄,但說「沒有地獄」首先意味著不相信聖經,只能聲稱自己比上帝更有優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玻璃海 的頭像
    玻璃海

    玻璃海

    玻璃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